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吃不慣日本菜 越南人在日本隨意捕鴨遭逮

圖片來源:pixabay.com 作者:cegoh

日本去年發生一件罕見的社會案件,一名到日本學習技能的越南男子,因為吃不慣日本食物,所以深夜跑到公園去捕鴨子,想回家做家鄉料理鴨肉粥,結果被警方逮捕並函送檢方。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警視廳表示,這名越南人是住在東京都江戶川區的 32 歲男性技能實習生,被警方以涉嫌違反鳥獸保護法函送檢方。

警方表示,這名越南男子去年 8 月深夜時,在江戶川區的公園及附近河邊捕了 2 隻鴨子,接著把鴨子放在自行車前方的籃子要返家時,被警方認為行跡可疑攔查發覺此事。

這名越南技能實習生是前年到日本工作並學習技術,他向警方供稱,是因為日本的食物不合胃口,所以想自己做家鄉料理鴨肉粥來吃。

每天都會到這處公園散步的 76 歲日本男性說,春天的時候鴨子會生小鴨,住在附近的人都很開心看到鴨子照顧小鴨的樣子,從來沒想過會有人捕捉鴨子來吃,也很難置信。

平常會帶小狗到河邊散步的 53 歲男性說,這裡常常可以看到鴨子,雖然對日本人來說無法想像,但因為文化差異,心裡也想原諒捕鴨的越南人,真是傷腦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