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馬杜洛地位受挑戰 玻利維亞總統批美侵略

圖片來源:pixabay

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的左派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 2 月 28 日表示,「戰爭之鼓」正在傷害拉丁美洲,他並抨擊美國鎖定他的委內瑞拉盟友馬杜洛(Nicolas Maduro)發動「侵略」。

法新社報導,莫拉萊斯在一場歐洲與拉美議員的會議上說,「近幾個星期,我們已經看到戰爭之鼓造成嚴重傷害。」「我們譴責在我們的土地上所有形式的武裝暴力,並反對美國侵略。」

莫拉萊斯是在玻國東部聖克魯斯市(Santa Cruz)的歐拉議會大會(EUROLAT)上,做出上述表示。

莫拉萊斯是委內瑞拉社會主義領袖馬杜洛的親密盟友,經常發言支持馬杜洛的社會主義政權,並抨擊美國打算盜取委內瑞拉的石油財富。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最近試圖讓國際人道援助進入委內瑞拉,但莫拉萊斯批評援助是「特洛伊木馬」(Trojan Horse),美軍將跟在後頭準備干預。

28 日這場歐拉議會大會的共同主席、西班牙的郝瑞吉(Ramon Jauregui)則在記者會上表示,歐洲聯盟(EU)承認瓜伊多是委內瑞拉的臨時總統,但他也重申歐盟反對軍事干預。

瓜伊多目前已獲得包括美國在內大約 50 個國家的承認,但馬杜洛仍頑強抵抗,不願讓出權力。在馬杜洛的統治下,委內瑞拉陷入嚴重政經危機,已造成數百萬委內瑞拉人遠走他鄉。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