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邱顯智接黨魁 3月成立選對會討論2020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時代力量今天(1 日)舉行新舊黨主席交接,新任黨主席邱顯智表示,他會在「公平正義」基礎上,持續推動台灣國家地位正常化、改善勞動權、推動司法改革以及落實婚姻平權;邱顯智也說,帶領時代力量打好2020選戰是當前重點,3 月黨內將會成立「選舉對策委員會」,進一步討論 2020 年的立委席次以及是否提出總統、副總統人選。

從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手中接過特製化的大張黨主席手板,象徵時代力量創黨黨員邱顯智正式從幕後走向幕前、扛下時代力量黨主席工作。

未來要如何錨定政黨未來發展,邱顯智表示,時代力量將依舊在「公平正義」基礎上,追求台灣國家地位正常化、讓勞工有尊嚴的生活、推動司法改革、落實婚姻平權;邱顯智特別著墨勞動權,強調要當社會弱勢的依靠。他說:『時代力量希望能夠成為這些台灣比較弱勢或艱苦人的依靠,我們也會朝公平正義、弱勢者的依靠繼續努力。』

除了列出政黨目標,由於 2020 年就是總統、立委大選,邱顯智也說,選票以及立委席次都希望再壯大;他進一步表示,過去民進黨高舉國會過半旗幟,但許多進步價值法案也沒有完成,因此,民進黨要是再喊「國會過半就顯得沒有說服力」。

邱顯智表示,時代力量會優先尋找理念相近的人爭取席次,而3月會成立「選舉對策委員會」進一步討論選務議題,其中包含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席次與是否提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他說:『3 月我們希望會組成選對會來處理討論這問題。第三個問題就是說,總統部分也要由選對會討論,時代力量確實可以提總統候選人,因為上次選舉已經過了門檻,但我目前沒有聽到黨內有要推總統候選人這聲音。』

邱顯智也說,卸任黨主席的黃國昌是「時代力量的王牌」,未來也應該要承擔重責大任,因此,黨內選對會設法會思考如何極大化選票的問題。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