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為同情付代價?孟加拉:不再接納緬甸難民

圖片來源:普立茲網頁http://www.pulitzer.org

孟加拉 28 日告訴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他們將不再接納來自緬甸的難民。

孟加拉外長哈克(Shahidul Haque)表示,將數十萬名從緬甸逃亡而來的洛興雅人(Rohingya)遣返回國的危機已越來越糟,他呼籲聯合國採取「果決行動」。

為了躲避緬甸軍方 2017 年的鎮壓行動,約有 74 萬名洛興雅穆斯林從緬甸北部的若開邦(Rakhine),越過邊界棲身在孟加拉的難民營。

哈克說,「在此,我很遺憾的告知安理會,孟加拉將無法再收容更多來自緬甸的人。」

根據緬甸和孟加拉達成的協議,緬甸同意接回部份難民,但聯合國堅稱,只有在洛興雅人的安全獲得保障,才會讓他們回國。

哈克表示,難道孟加拉是因為對鄰國的少數族裔人口展現同情、因為做出回應與表現出責任感而付出代價嗎?

聯合國處理洛興雅問題特使柏格納(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在五度前往緬甸訪問之後表示,緬甸當局在努力協助數十萬名洛興雅人回國一事上「進展緩慢」,並警告緬甸明年的選舉恐將導致這場危機進一步惡化。

2017 年 8 月 25 日,緬甸安全部隊對若開邦的洛興雅穆斯林社區展開暴力鎮壓,導致數十萬名洛興雅人逃到孟加拉避難,形成人道危機。聯合國與美國指控緬甸犯下「種族清洗」罪行。

逃亡到孟加拉的洛興雅難民向聯合國與人道組織提供證詞,指控緬甸部隊犯下謀殺、強暴與虐待等違反人性的暴行。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