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兩黨議員提案 助逾7萬委內瑞拉人續留美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共和與民主兩黨參議員 28 日提案,希望讓據估計達 7 萬 2 千名逃到美國的委內瑞拉人,能夠暫時留下來。

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和紐澤西州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以及杜賓(Dick Durbin)、雷希(Patrick Leahy)和布克(Cory Booker)等民主黨參議員共同提案,要求立即賦予通過安全檢查的委內瑞拉人「臨時保護身份」(Temporary Protected Status,TPS),讓他們繼續留在美國18個月。

目前並不清楚參院共和黨領袖,是否會同意讓這項措施進行表決。

這項法案的支持者希望,委內瑞拉持續的動盪不安、以及美國總統川普對反對派尋求推翻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支持,將能減輕法案遭受的阻力。

川普大致說來一直是個移民懷疑論者,而他的政府也在推動結束對其他移民團體的 TPS,包括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和海地人。

目前白宮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國際紅十字會(International Rescue Committee)本週稍早就曾呼籲川普,對委內瑞拉人提供 TPS。他們估計,目前在美國的約 7 萬 2 千名委內瑞拉人,將能因此而獲准留在美國並工作。

人道非政府組織也表示,自從 2015 年經濟危機加劇以來,已有逾 340 萬名委內瑞拉人逃離家園,估計到了明年將有超過 500 萬的委內瑞拉人流離失所。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