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金二會破局各說各話 但非核對話未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就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的越南高峰會破局後數小時,北韓官媒今天報導,川金同意就非核化持續進行「富成效」的協商。

而稍早前,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 (Sarah Sanders) 也在空軍一號軍機上告訴記者,川普已向南韓和日本領袖表示,美國將和他們持續合作,與北韓進行對話。

備受矚目的川金二會原本應在去年新加坡首度峰會的基礎上更上層樓,但這場會談卻因華府與平壤鬧僵局而劃下句點,而且雙方對於僵局背後的原因有不同解釋。

然而,北韓中央通信社 (KCNA) 今天報導,金正恩與川普已同意持續針對朝鮮半島非核化、以及改善美國與北韓關係,進行富有成效的會談。

報導中並未提及川金二會破局,只表示金正恩和川普相信,雖然前方有許多無法避免的障礙,但如果雙方透過耐心與智慧共同合作,他們有信心兩國關係將可取得開創性的進展。

在這項報導之前數小時,北韓外長李容浩 (Ri Yong Ho) 才剛在深夜非常罕見的召開記者會,否認川普聲稱平壤尋求全面解除制裁的說法。

李容浩說,北韓提議拆除寧邊 (Yongbyon) 核子設施,藉此換取解決部分制裁,駁斥川普稍早前所說、平壤要求解除所有制裁的說法。

李容浩並表示,如果雙方能完成數個不同層級的建立互信步驟,平壤將願意走向非核化。而一旦美國同意解除對北韓的部分制裁,北韓也願在美方監督下永遠廢除所有核子物質的生產,包括鈽和鈾在內。

而川普稍早前則表示,美方是因為無法接受北韓要求解除全面制裁, 因此才使得會談無疾而終。

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