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務卿訪菲會杜特蒂 討論反恐與北韓

美國國務卿Mike Pompeo。圖片來源:Wikipedia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抵達菲律賓,展開兩天訪問,晚上與菲國總統杜特蒂會面,兩人討論了反恐與北韓議題。

新聞網站 Rappler 報導,蓬佩奧(Mike Pompeo)和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在位於大馬尼拉巴賽市(Pasay)的維拉莫爾空軍基地(Villamor Air Base)會面。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說,蓬佩奧和杜特蒂重申美菲長期以來的同盟關係,討論在區域安全和反恐方面加強合作的方式;對於目前為北韓非核化進行的努力,要如何達成目標,兩人也交換了意見。

蓬佩奧明天預定前往菲國外交部,會見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 Jr.)。菲律賓外交部表示,雙方將「討論互利的議題」。

蓬佩奧陪伴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赴越南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 2 次峰會後,從越南轉往菲律賓訪問。

蓬佩奧這次訪問,正值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尋求修改菲美兩國於 1951 年簽署的共同防禦條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