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金二會空手歸 北韓外交政策恐複雜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今天在越南河內會談空手而歸,歐洲媒體認為這是一個意外轉折,可能使川普政府的北韓外交政策變得更複雜。

川普和金正恩昨天起在河內進行會談,今天外界原預期雙方可能會簽署非核化協議及發表河內宣言,但結果雙方不但未簽署任何協定,也未共進午宴。

這次是 2018 年 6 月川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首次峰會之後的第二次「川金會」。

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未達協議主因是北韓要求全面解除制裁,但在北韓徹底完全達成非核化之前,美國對北韓的制裁絕不輕易鬆綁。

歐洲媒體今天廣泛報導川金二會破局未達協議結果,關注報導歐洲政治事務的歐洲新聞(Politico Europe)網站報導,與川普昨天發言相較,今天結果是一個意想不到的轉折,川普原本以為會是一項外交勝利,最終卻不得不在記者會上解釋為什麼雙方空手而歸。

報導提到,這一結果可能使川普的北韓外交政策變得更複雜。例如川普在記者會上說:「有時你必須走開,這次就是其中一次。」

報導引述華府智庫史汀生研究中心(Henry L. Stimson Center)資深研究員維特(Joel Wit)認為,會談無結果雖然令人意外,但並不太驚訝,因為這是以川普為中心的政治舞台,而不是傳統的外交領域,但他認為美方下一步如何行動才是關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