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英文:持續做教廷的人道慈善夥伴,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影】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蔡英文總統今天(2/28)下午接見教廷「萬民福音部」部長費洛尼(Card. Fernando Filoni)樞機主教一行時表示,臺灣和教廷共享自由、人權、博愛等普世價值,未來將持續做為教廷人道慈善的夥伴,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2019)年是臺灣天主教會第四度舉辦全國聖體大會,非常歡迎費洛尼樞機主教擔任教宗特使來臺參加盛會。

蔡英文說,幾個月前她和許多天主教資深外籍神職人員見面。在臺灣最匱乏的年代,這些前輩來到臺灣,在醫療和教育等各個領域付出許多心力,帶動臺灣的進步發展,讓大家非常感動和感激。

蔡英文指出,不論過去或現在,天主教徒都是臺灣社會很重要的一股力量,不斷做出貢獻。像是這屆的全國聖體大會,由嘉義教區承辦,在雲林舉行。教友們不但要帶領臺灣與國際接軌,也特別行銷雲林地景地產,來帶動觀光。相信費洛尼樞機主教這一趟,一定能感受到臺灣教會和教友們的熱情和活力。

蔡英文提到,在臺灣各宗教之間的相處十分融洽,彼此尊重的風氣也受到教廷的肯定,梵蒂岡和臺灣曾多次合辦跨宗教交談會議。我們也希望透過費洛尼樞機主教的來訪,促進臺梵之間更多的了解和交流。

蔡英文說,臺灣和教廷共享自由、人權、博愛等普世價值,對於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常提到「以對話取代暴力是最好的方式」,她非常認同,這也是民主臺灣的信念。未來,臺灣將持續做為教廷人道慈善的夥伴,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感謝費洛尼樞機主教專程來臺共襄盛舉,臺灣教徒們也非常期盼教宗能親自訪臺,帶來天主至高的祝福。她也祝福訪團成員們行程圓滿順利。

(資料來源:獨立媒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