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文燦出發訪美 展開交流學習之旅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晚間率團搭機赴美,計劃訪問洛杉磯、華府及紐約。除了進行姊妹市交流,也希望拜訪美國智庫,同時也建立溝通管道,促進桃園與美國的城市外交。

鄭文燦將在 28 日至 3 月 11 日期間,率市府團隊赴美,並訪問洛杉磯、華府及紐約。行程包括姐妹市參訪、拜訪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等 4 個智庫,進行相關交流,參加僑界活動為主,也希望藉由意見的交換學習,促進桃園城市外交。

鄭文燦在搭機前受訪表示,市府原本在去年就安排訪美,但因選舉及議會開議而延至今年 3 月,由於適逢桃園市與加州聖伯納地諾郡(San Bernardino County, California, SBC)簽約姊妹市 2 週年,因此這次的參訪定調為「交流學習之旅」。

鄭文燦指出,在洛杉磯除了拜會聖伯納地諾郡督察赫格曼(Curt Hagman),也會與南加州僑胞舉辦餐會,參加南加州台灣客家會 2019 客家會年會,同時以「台灣新世代年輕人的方向」為題舉行台美青年座談。

鄭文燦表示,參訪團在 3 月 10 日會前往華府,除參加哈德遜研究所公開研討會,以「美國印太戰略下台灣的角色」進行探討,並與華府台僑舉辦座談會。

他說, 3 月 6 日預計前往紐約,除了參加僑胞晚宴,也會與紐約的哥倫比亞大學台灣留學生餐敘,並進行市政參訪。

鄭文燦表示,相關行程也會透過臉書(Facebook)及新聞稿等形式披露,讓關心市政的民眾也能夠一起參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