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墨邊牆尚未動工 邊牆原型已拆

在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墨邊牆尚未動工之際,美國當局 27 日已開始拆除位於加州、16 個月前蓋好的邊牆原型。(圖片來源 : 取自推特)
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美墨邊牆尚未動工之際,美國當局 27 日已開始拆除位於加州、16 個月前蓋好的邊牆原型。

2017 年位於美國聖地牙哥與墨西哥蒂華納(Tijuana)邊界,展示了 8 座鋼筋混凝土模型,每座造價超過 30 萬美元(約新台幣 900 萬元)。

川普去年 3 月到加州時,親自視察了這批 30 英尺(9 公尺)高的全尺寸模型,並推動了他在墨西哥邊境築牆的競選承諾。

他說,有必要興建圍籬屏障來阻絕非法移民、罪犯幫派與販毒走私者。

一位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官員表示,這些原型是為了進行測試和評估而建造的,目前已完成這項任務。

這位官員說,「他們已達到作用,現在正待拆除」,同時會在同一地點架起一道新的「欄柱牆」。

「拆除原型會比將原型整合成新的邊界牆更划算。」

建築工人使用機具敲毀了七座原型,但無法推倒最後一座。

離邊界僅數公尺的蒂華納居民表示,「他們(建築工人)在敲打鑽鑿時,早就把我們吵醒了。」這 8 座原型已成為蒂華納一個觀光景點。

由於無法獲得築牆經費,川普 15 日宣布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這項行政命令能讓他從其他經費中撥出數十億美元,特別是五角大廈的軍事建設預算。

由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 27 日通過阻擋這項行政命令的決議案,而由川普所屬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也將對此案進行表決。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