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持續鋪設綠斑馬線 提升學童通學安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政府持續針對重要路口與學校周邊的斑馬線進行「升級」,鋪設顯眼的綠色斑馬線,以提升路口警示提醒功能,對交通安全加分,提供學童上下學更安全的路。

新竹市議員施乃如表示,人本環境設施與通學步道逐漸受到重視,新竹市政府過去已陸續在市區多個重要路口試行綠色斑馬線,因顏色鮮明,白天增加警示性、夜間提升可視性,對交通安全有很大助益,獲不少正面迴響。

施乃如指出,新竹市南區住宅與校園較多,除了道路狹小,也鄰近新竹科學園區的上下班交通路線,常收到家長請託,盼能增加通學步道等交通安全議題,經與新竹市政府交通處討論後,先鋪設綠色斑馬線。

施乃如表示,目前已完成青草湖國小與陽光國小附近綠斑馬線鋪設,後續將繼續會勘高峰國小、新竹國小、竹蓮國小等相關路口,期望爭取更多舒適又安全的綠斑馬線,讓家長放心、小孩安心上下學。

新竹市政府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在歐美及日、韓等多國常見於馬路上使用彩色鋪面,竹市府也引進彩色抗滑塗層鋪面,應用在路口斑馬線上,可解決陰雨或夜間視線不明而產生的人車危險情形。

倪茂榮說,綠色斑馬線不僅有美化及警示提醒作用,鋪面抗滑係數值也比傳統標線的防滑效果高 1.5 倍,降低因雨天可能產生的機車打滑現象。

在學校擔任導護志工的新竹市明湖里長林汶蓉表示,青草湖國小校門口緊鄰明湖路,也是通往竹科園區的重要道路,相信鋪設綠斑馬線後,對整體交通安全會有很大幫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