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紀念二二八 自由路上藝術節呈現民主進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台中市多個團體響應鄭南榕基金會串聯的藝術節紀念活動,募資舉辦「自由路上藝術節」,透過攝影展、音樂會等活動讓民眾參與,也了解台灣的民主進程。

由多個團體共同發起的「自由路上藝術節」一系列活動,從 28 日起至 4 月 7 日期間,舉辦攝影展、創作展、講座、掌中戲、電影放映、市集、音樂會等形式,讓民眾透過參與,了解台灣的民主進程,體會自由的核心價值。

「自由路上藝術節」系列活動今天由劉振祥攝影展、邱萬興攝影展等兩檔展覽,在台中市中區再生基地開展,鄭南榕基金會執行董事鄭清華、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執行長陳彥斌、好民文化行動理事長楊宗澧等人到場解說導覽。

鄭清華說:「為紀念鄭南榕殉道 30 週年, 1 年多前到各地找尋年輕人,啟動共同理念的年輕人一起創作,並從藝術節方向思考。透過藝術工作的互動,可以跳脫政治主張,而且有自己的想法;用藝術節來連結台灣人民的心,回歸跟自己腳上的土地連結。」

陳彥斌指出,劉振祥的攝影展是以女性為題材,照片中的女子都因親人在二二八事件中過世,活在二二八的恐怖陰影下而能走出來,代表女性在二二八事件中扮演的堅強及堅毅的角色,希望有更多人來參觀展出。

楊宗澧表示,今天展出場地所在是台中舊城區,在二二八事件中扮演重要地位,但現在的年輕人大多不了解,希望透過由下而上的文化方式推動,讓大家了解。

楊宗澧指出,這場由年輕人發想的「自由路上藝術節」,是很多單位出錢出力所成就,也特別啟用群眾募款,原訂群眾募款金額的目標是新台幣 40 萬元,最後募到 50 萬元,代表台灣公民力量是可以去支撐理想,也可以承擔轉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