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歷屆台灣燈會小豬提燈回娘家 送神秘禮物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台灣燈會在屏東大鵬灣舉辦,交通部觀光局邀請燈迷帶 12 年或 24 年前小豬提燈到大鵬灣燈會,可以兌換神秘禮物。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除了小豬提燈回娘家好禮相送,針對來參觀台灣燈會的外國朋友,只要出示護照也能兌換貼心小禮物及今年小豬提燈「屏安豬」各一份。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台灣燈會首日,來自高雄市鳳山區的施先生拿了收藏 20 幾年的小提燈來,當中包含 2007 年的小豬提燈,他表示,每年都收集,不管台灣燈會在哪個縣市都會去看。

鵬管處說,觀光局邀請燈迷提著小豬提燈回娘家,只要提著 12 或 24 年前的台灣燈會小豬提燈至台灣燈會 30 週年特展區服務台,即可向服務人員兌換一份神祕禮。

鵬管處表示,台灣燈會在 2003 年才定名,在這之前,哪個縣市辦就以這個縣市為名,因此, 24 年前( 1995 年)的小豬提燈上面印得是「台北燈會」,那一年的小提燈名為「豬寶寶」; 2007 年的小豬提燈名為「吉祥豬」;今年的小豬提燈為「屏安豬」。從 3 個豬年小豬提燈的演進,可以發現隨著時代越來越細緻。

今年是台灣燈會第 30 年,交通部觀光局在大鵬灣遊客中心特別規畫「台灣燈會 30 週年特展」,公開典藏 29 座獨一無二的主燈模型,以及歷屆小提燈,鵬管處指出,除配合燈會期間開放參觀外,燈會 3 月 3 日結束後,特展將持續展出至 4 月 30 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