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簡直一樣 中國名畫家葉永青抄襲被抓包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中國知名畫家、四川美術學院教授葉永青被一名比利時藝術家指控抄襲,稱「看起來根本就是一樣的」。葉永青表示,深受這位藝術家影響;對於如何解釋兩人風格相似,他暫不回應。

葉永青 1958 年出生,與畫家張曉剛、王廣義等人齊名,但風格迥異。看似幾筆草筆畫出的「鳥」,曾拍賣出人民幣 25 萬元(約新台幣 115 萬元);暗紅色隨性塗鴉般的「傷痕」,拍出 100 萬元。

綜合中媒報導,比利時藝術家西爾萬(Christian Silvain)近日向比利時媒體 HLN 表示,他最近才發現葉永青抄襲了他於 1980 年代創作的作品:「鳥、鳥巢,鳥籠、紅十字架、飛機……一切都在那裡!除了我的名字,否則看起來根本就是一樣的!」

西爾萬還說,一幅由葉永青親自簽名的繪畫曾經在拍賣行中拍出 40 萬歐元高價,而他本人的作品價格僅僅在 5000 至 1.5 萬歐元左右。

對於被指抄襲一事,葉永青 27 日向南方都市報表示,正在與這位藝術家取得聯繫,「這是對我影響至深的一位藝術家」。對於如何解釋兩人風格的相似等問題,葉永青則暫不回應。

西爾萬生於 1950 年,創作風格主要為超現實主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