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科大印尼校友破千人 人數多到成立校友總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鼓勵大專到東南亞招生,台科大近年印尼籍研究生大幅成長,至今校友已破千人,足以在雅加達成立印尼校友總會,並在印尼泗水、萬隆等城市設立聯絡據點。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從 2004 年起,開始有印尼籍學生來台就讀,至今年在校生已超過 400 人,累積校友破千人。其中許多是大專教師來台進修學位,例如在 2018 年入選新加坡雜誌「亞洲科學家」傑出 100 位科學家的吳慧莉(Felycia Edi Soetaredjo),就是從台科大化工系博士班畢業。

台科大近期在雅加達成立印尼校友總會,前後 3 任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陳忠、夏立言、張良任一同見證。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校方近年積極建設友善穆斯林的環境,包括設有地毯、淨身盥洗設備的祈禱室,以及清真食物認證的餐廳;加上全英語授課的教研實力,讓印尼校友回國後都有很好的發展,擔任教授已近 100 人,也有許多是在企業擔任高階經理人,願意留台工作的校友也逐年增加中。

根據校方提供的資訊,台科大第一位印尼籍學生是 Ika Bali,目前擔任馬塔納大學(Matana University)副校長。他回憶當初來台時受到很友善的照顧,在博士班奠定良好學術基礎,返國後積極鼓勵印尼學生來台,親身感受台灣的高教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