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輕軌二階爭議路段公聽會 正反兩方爭執不下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政府暫停輕軌二階爭議路段建設工程,今天召開公聽會,正反兩方爭執不下,一度爆發激烈口角互嗆,議程中斷,警方趕緊隔開雙方,捷運局允諾將兩方意見帶回研議。

高雄水岸輕軌第一階段已完工通車,接續水岸輕軌的二階段工程,行經美術館園區及大順路段因沿線住戶不滿用路權受衝擊,多次陳情抗議。高雄市政府捷運局認定 C21 到 C30 站為「爭議路段」,兩路段都重新檢討。

公聽會在高雄市三民區正興國小舉行,由捷運局副局長吳嘉昌主持,並邀請交通局等局處代表與會,現場支持興建和反對興建的民眾分坐兩邊,壁壘分明。

民眾發言採登記制,前面 10 幾位民眾發言都表示贊成輕軌興建,認為未來社會高齡化嚴重,高齡者搭公車或自行開車都不適宜,搭乘輕軌才是首選;不希望孩子上學騎車,搭輕軌更安全便利。

至於部分民眾反對興建輕軌是因輕軌軌道將占用路幅,影響行車順暢,但贊成興建的葉姓男子表示,輕軌路線原先的停車格也取消,沒有影響路幅。輕軌可帶來人潮和觀光。

不過,第 18 位發言的張姓男子於發言時,自稱爆破大隊退役,並揚言將爆破輕軌和指控支持方涉收錢走路工,也對台下某民眾罵三字經,雙方爆發激烈口角衝突,同時互嗆單挑,議程中斷,經由員警將雙方隔開才未進一步衝突。

吳嘉昌表示,正進行環境差異分析等檢討,未來會持續廣納各界意見,並邀請專家學者提供優化意見再做決策。

目前二階輕軌包括測試中和施工中,進度已經 50 %;爭議路段之一的美術館路段,已規畫路線北移 10 公尺,並保留行車路線 4 公尺,現正進行環境差異分析;大順路段受輕軌影響行車空間會從 10 公尺減為 7 公尺,這部分路段還在檢討中。

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建設第二階段美術館路段及大順路段優化策略公聽說明會排定 5 場與沿線居民對話,今天是第一場次。

高雄輕軌含一、二階全線共 22.1 公里,一階 8.7 公里已完工營運,二階路段 13.4 公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