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紀念二二八貼陳澄波遺作 總統:真相公義終彰顯

圖片來源:蔡英文總統facebook

二二八事件 72 週年,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臉書分享已故畫家陳澄波最後遺作「玉山積雪」,蔡總統並寫到「天色漸光,積雪融;真相公義,終彰顯」,並標註「毋通袂記」。

蔡總統今天下午將出席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府方幕僚指出,蔡總統除頒發「回復名譽證書」給 4 名受難者家屬外,預計也將談到,除了個別受難者和家屬的賠償外,今年也將提出一份新報告,更系統性地釐清事件的真相。

府方幕僚表示,蔡總統也認為,轉型正義是經過威權統治的民主化國家都必須處理的課題,而人權這項課題,必須政府跟人民共同面對。因此,總統將以舉辦 7 屆的「共生音樂節」為例,由一群年輕人發起舉辦,讓更多人認識二二八事件的方式,就是共同攜手面對的方式之一。總統並將重申轉型正義的目標,期盼台灣人民能夠安心生活,守護民主社會。

蔡總統中午透過臉書分享陳澄波最後遺作, 1947 年創作的「玉山積雪」。她說,「天色漸光,積雪融;真相公義,終彰顯」,她並標註「毋通袂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