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芝加哥選舉 有望迎來首位非裔女同志市長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BriBra

美國第 3 大城市芝加哥經過第一輪選舉和淘汰多名候選人,以期選出新市長解決猖獗的槍枝暴力和其他棘手問題, 4 月第 2 輪選舉後,可能迎來首位非裔女市長。

法新社報導,萊特夫特(Lori Lightfoot)和普瑞克溫可(Toni Preckwinkle)在昨天選舉中獲得最多選民支持,分別獲得 17.5 %和 16 %選票,從 14 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將在 4 月的第 2 輪決選一較高下。

自 1837 年來,芝加哥僅選出另一名非裔市長和另一名女性市長。

若萊特夫特勝出,她也將成為芝加哥首位公開出櫃的同志市長。

萊特夫特昨天晚上告訴支持者:「一位來自實施種族隔離政策鋼城的低收入家庭非裔小女孩,能在國家第 3 大城市決選角逐成為下一任市長,這確實不是每天都會發生的事。」

萊特夫特之前從未擔任民選公職,她是帶領調查城市警務問題小組的前聯邦檢察官。

普瑞克溫可目前是芝加哥庫克郡(Cook County)的郡長。

普瑞克溫可昨天晚上表示:「當我們的努力締造了歷史,一天比一天更靠近正義,我知道這有多麼令人喜悅。」

分析家表示,本次選舉結果意味著選民期盼通過新的領導層來整頓市府。

穆迪(Lateef Moody)在昨天投完票後告訴法新社:「關鍵是誰將照顧整座城市。」

在其他候選人中,選民拒絕了戴利(Bill Daley),他是治理芝城合併達 43 年政治王朝的一員;前警察麥卡錫(Garry McCarthy)則因一宗引起嘩然的 17 歲麥唐納(Laquan McDonald)遭殺害的槍擊案而被選民否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