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非核化 韓媒指會談仍有歧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韓總統統一外交安保特別助理文正仁指出,如果北韓在川金二會決定永久廢核,平壤有機會取得重啟開城工業區和金剛山旅遊等項目。不過南韓媒體報導,雙方對非核化仍有歧見。

南韓「東亞日報」報導,文正仁 26 日在華府韓美經濟研究所會晤南韓記者時指出,如果北韓不朝可驗證廢核方向前進,美方將很難提供大禮。

報導指出,北韓如果僅同意凍結寧邊核設施及停止生產核物質,不承諾廢棄設施,將難以達成美國北韓的和平宣言、開設辦事處與緩和制裁等平壤想要的成果。

文正仁表示,北韓永久廢棄寧邊核設施是邁向非核化不可逆階段的第一步,國際將會放緩部分制裁;由南韓方面來看,將可對北韓重啟開城工業區和恢復金剛山旅遊。要實現這些目標,需要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緩和制裁的決議或豁免規定。

文正仁強調,制訂非核化路線圖很重要,如果有談判路線圖,就會有時間表,這是現實非核的方法。

對於終戰宣言協議的可能性,文正仁評估,終戰宣言猶如和平條約的序言,和平條約同樣也是宣言,兩韓與美中四方高層見面後宣佈才具有政治意義。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二次川金會後,美國總統川普將召開記者會,雙方可能發表「河內宣言」,預料內容將包括去年 6 月達成的實現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以及建構長久穩定和平機制及建立新的美國北韓關係等。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雙方將討論北韓凍結全部核子與飛彈開發計畫、銷毀寧邊核設施及互設聯絡處、發表終戰宣言、放寬對北韓制裁等美方的相應作法,但雙方仍有歧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