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委內瑞拉危機決議案 UN安理會美俄一較高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外交人士表示,聯合國安理會 (UN Security Council) 預料今天,將就美國與俄羅斯兩國各對委內瑞拉危機的決議案,進行表決,但雙方提案預料都不會過關。

委內瑞拉在遭受經濟崩潰的打擊後,反對派領袖瓜伊多 (Juan Guaido) 1 月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並主張馬杜洛 (Nicolas Maduro) 的總統職位不再具有合法性,更讓委內瑞拉陷入一場重大的政治危機。

美國 27 日提出了一項決議案,呼籲進行總統大選來終結政治僵局,勿阻饒援助物資運送,以緩解委內瑞拉的食品和藥品短缺問題。

俄羅斯同時提出另一項決議案,敦促和平解決危機,並重申援助委內瑞拉需要獲得馬杜洛政府的同意。

美俄兩國都要求,在今天表決各自所提出的決議案。

外交人士表示,支持馬杜洛的俄羅斯和中國有可能會否決美國的決議案,其「對一個導致經濟崩潰的政權採取行動表示深切關注」。

根據外交人士表示,俄羅斯表達「對使用武力威脅」委內瑞拉關切的決議案,不太可能獲得 9 票來過關。

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安理會決議案,必須獲得 9 票才能通關,而且英國、中國、法國、俄羅斯和美國等 5 個常任理事國不進行否決。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