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金河內峰會晚宴坐圓桌 大啖泡菜鮮蝦和牛排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天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第 2 次高峰會,兩人短暫交談後共進晚餐,這場菜單包含韓式泡菜、鮮蝦和牛排的晚宴延續了川普此行的外交使命。

川普和金正恩去年 6 月在新加坡召開歷史性高峰會後,這回在河內再度會面,兩人在歷史悠久的大都會酒店(Metropole Hotel)握手和簡短交談後,展開氣氛融洽的「社交晚宴」。

在數名官員陪同下,兩國領導人在這間五星級飯店同席用餐。這場晚宴除了提供媒體拍照機會,也將延續川普此行的外交使命,即說服北韓放棄核武。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 Politico 和法新社報導,根據白宮公布的菜單,考量雙方飲食文化差異,這場晚宴融合了美式及韓式經典佳餚。

第一道上桌的是鮮蝦雞尾酒搭配酪梨生菜佐千島沙拉醬,千島沙拉醬是相當受人歡迎的美式沙拉淋醬。

接下來是嫩烤沙朗牛排佐韓式水梨泡菜,泡菜是韓式料理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甜點則是巧克力熔岩蛋糕。眾所皆知川普是個禁酒主義者,因此除了柿子和蜂蜜做成的無酒精雞尾酒,菜單中並無酒類。川普和金正恩及雙方代表圍圓桌而坐,桌上的 6 支酒杯看似裝著水。

川普在晚宴後推文說:「與金正恩相見甚歡,共進了一場很棒的晚餐。」出席晚宴的官員包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Kim Yong Chol)。

川普昨天稍早則與越南總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共進午餐,享用 5 道越式風味料理。

白宮透露,午餐菜色包括青芒果沙拉、越式炸春捲、帝王蟹及河內知名美食鱧魚鍋(cha ca),甜點是蓮子、龍眼與白木耳甜湯。

川普與金正恩今天將再會,在河內峰會的最後一天繼續對話,共商北韓核武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