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金二會第2天 面對面會談後簽共同協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 8 個月來的第 2 次峰會,兩人昨天在晚宴上恭維對方,但沒有跡象顯示非核化關鍵議題將取得進展,他們今天將展開第 2 天會談並簽署共同協議。

川普昨天在越南首都河內與金正恩會面,儘管有人批評兩人之間的進展不夠快,川普聲稱他們有段「非常特別的關係」,並說他對會談進度感到滿意。

川普在有法國殖民風格的河內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Hanoi)與金正恩共進晚餐後,在推特發文稱讚這是「很棒的會面」、「有非常好的對話」。

白宮表示,兩位領導人今天將在大都會酒店舉行一系列會面,率先登場的是 45 分鐘的一對一會談,預計在台北時間上午 10 時舉行。

根據彭博,台北時間 10 時 45 分,川普與金正恩將舉行擴大的雙邊會談,雙方幕僚將出席。接著,兩人 12 時 55 分將進行工作午餐,下午 3 時 05 分將出席共同協議簽署儀式。

路透社報導,舉行「共同協議簽署儀式」後,川普預計在台北時間下午 4 時 50 分召開記者會。詢及是否將正式宣布韓戰終結,川普昨天說:「到時候就知道」。

白宮沒有透露簽署儀式涉及的內容,不過,雙方之間的討論涵蓋可能發表政治聲明,宣布 1950 年到 1953 年韓戰終結,但部分批評人士稱現在宣布韓戰終結為時過早。

美國與南韓官員說,他們也討論了部分非核化措施,像是讓檢查人員監督北韓寧邊(Yongbyon)核子反應爐廢除。

美國的讓步可能包括開設聯絡辦公室,或是為兩韓計畫清除障礙,但批評人士說,如果讓得太多、太快,川普可能將浪費重要籌碼。

河內峰會是自去年 6 月沒有結論的新加坡峰會以來,川普與金正恩之間的第 2 場會談。兩人當時大張旗鼓在新加坡舉行會談,但沒有談出多少實質內容,之後也不見具體進展。

川普昨天告訴金正恩,他覺得第一次峰會「非常成功」。他說:「有些人希望進展更快。我很滿意,你也很滿意,我們希望能對我們做的事情感到滿意。」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兩位領導人在晚宴上交換建議,希望峰會能達成全面且具突破性的成果。

報導說:「為了達成全面且具突破性的成果,兩人真誠且深度地交換意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