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台灣女婿捐逾百台相機 展售義賣作公益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的台灣女婿 Evan Butts 來台工作,後來因病住進養護中心,他所收藏的逾百台相機及鏡頭,由他的妻子捐給嘉義市再耕園庇護工場展售義賣,所得全數由再耕園運用。

再耕園長李銘浚今天表示,再耕園庇護工場日前接獲一批相機的捐贈,經初步整理有 103 部相機、 120 個相機鏡頭, 20 台閃光燈及部分暗房設備,濾鏡及保護鏡,主要為 PENTAX 品牌機械式相機。

李銘浚指出,捐贈者是來自美國密西根州的台灣女婿 Evan Butts, 2009 年來台工作,這批相機因此飄洋過海到台灣。捐贈者十分愛好攝影,也偏愛 PENTAX 相機,大部分相機、鏡頭外觀上都保存良好,操作功能正常,應是他的珍藏。

李銘浚說,Evan Butts 來台投入工作後,這些相機一直沒有從箱中取出的機會,不料,他工作第 3 年後,因重病住進養護中心,而無法再使用相機器材,他的妻子透過媒體報導得知再耕園的服務,決定捐出全部器材展售,所得均由再耕園運用。

李銘浚表示,雖然是舊式的底片相機,但因為數量龐大且為專業的單眼相機和鏡頭,特別邀請專業攝影人士協助評估,到場的專業人士對如此數量的器材也嘆為觀止。

李銘浚指出,這次受贈相機以 PENTAX 系列相機為主,還有 PENTAX 相機規格的各式各樣鏡頭,將於 3 月 2 日起在再耕園庇護商店公開展售,攝影專業人士認為展售的鏡頭加裝轉接環即可運用於各式相機,包括數位相機在內。建議對老相機有興趣民眾可前往選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