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芝加哥市長選舉登場 選民盼新市長解決暴力問題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芝加哥選民今天以選票投選出能在這個美國第 3 大城市解決猖獗槍支暴力、種族不平等和其他重要社會問題的新市長。

法新社報導,這場非比尋常的選舉多達 14 名候選人參選,包括曾為前總統歐巴馬效力的政治王朝後裔、芝加哥首位公開出櫃的同志候選人以及獲 2 名知名饒舌歌手支持的一位社會活動家。

投票流程在當地時間晚上 7 時結束,但這場多人參選的選舉預計不會有明顯的勝負,因此獲得最高票的前 2 名候選人,會在 4 月進行第 2 輪決選。

選民毫無疑問盼望最終勝出的市長,能在這座龐大城市的多元社區中,解決不平等的生活狀況。芝加哥部分地區景象繁榮,如遊客如織的市中心商業區,而以非裔美國人為主的社區卻面臨經濟不景氣和充斥槍支暴力問題。

2018 年芝加哥有超過 550 人遭殺害,這個數字高於美國人口最多的兩座城市洛杉磯和紐約受害者總數。

即將離職的芝加哥市長易曼紐(Rahm Emanuel)因專注在繁華的市中心經濟發展,經常忽略少數族群地區而為人所詬病。

最被看好的候選人之一是前白宮幕僚長戴利(Bill Daley),他的父親和兄長做了芝加哥市長長達 43 年之久。

根據 Change Research 一項調查,戴利與其他兩名候選人萊特夫特(Lori Lightfoot)和普瑞克溫可(Toni Preckwinkle)支持率都是 14 %。

萊特夫特有志成為芝加哥首位非裔女同志市長,並將自己定位為改革者;而現任庫克郡(Cook County)郡長普瑞克溫可曾是名教師,政策著重於教育改革。

另一名候選人是鮮為人知的社會活動家恩雅(Amara Enyia),她獲得饒舌錢斯(Chance The Rapper)的支持和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的競選捐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