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研院組改 立法院要求6個月內提進度報告

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中研院組改案暫緩執行,立法院今天則通過臨時提案,要求中研院必須在 6 個月內提出進度報告。中研院副院長黃進興說,院方立場不希望匆促決定以提出大家都可以接受的組改版本。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多位立法委員關心中研院組織改造的相關進度,不過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說,由於意見分歧,因此暫緩組改,先把研究做好。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因此通過臨時提案,要求中研院必須在 6 個月內提出組改相關進度報告,避免組改案一拖再拖。

會後,中研院副院長黃進興受訪說,組改過程相當複雜,一時沒有辦法跟外界說清楚,但其實相關組改案已經討論過好多次,雖然最後有一些結論,但大家意見仍然相當分歧。因此為了謹慎從事,就決議暫時擱置,等到有共識後再提出來。

黃進興表示,院方立場是不希望匆促決定,造成眾人之間的分歧,這樣有時候會造成社會觀感不佳,變成社會甚至是政治問題,所以處理這個案件,一定要非常慎重,希望可以拿出大家都可以接受的版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