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股下跌 台股長假前震盪整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下跌 33.97 點,台股漲多今天盤中順勢拉回。法人表示,長假前投資人觀望,指數震盪整理,原本預期成交量縮,但因 MSCI 調升權重盤後生效,尾盤成交量可望增加。

加權指數 11 時 30 分來到 10358.57 點,下跌 32.98 點,成交值新台幣 698.18 億元, 8 大類股僅食品、泥窯類股較強,兩大主流股金融類股小漲、電子類股下跌。

因明天是 228 和平紀念日,加上例假日,台股一連休市 4 天,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表示,投資人擔心長假期間美股出現較大變化,台股出現震盪走勢並不意外,但市場樂觀預期美中貿易談判會有好結果,因此只要沒到最後宣布好消息前,美股都有再漲機會,也會帶動包括台股在內的國際股市再漲。

蔡明翰認為,原本長假前台股理應量縮,但因明晟 MSCI 調整在今天盤後生效,成交量可望不減反增;因台股仍然偏多,即便今天尾盤爆量上漲或下跌,指數的變化都將在下週開盤後調整到本來面目。

因此,他評估,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帶動 5G、摺疊手機題材,包括 5G、網通、散熱、印刷電路板、軸承族群在會前大漲,但大會期間股價拉回,正好可以逢低布局。

蔡明翰說,只要美中貿易談判利多未出盡,美股可望續漲,台股還有高點,這兩週落後的櫃買市場中小型股也可能補漲,長假後甚至比集中市場更有表現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