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梅伊:二次脫歐公投 背叛英國人民信任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在國會表示,如果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是背叛英國人民的信任。

英國最大在野黨工黨不滿梅伊的脫歐協議與處理方式,昨天宣布準備要支持二次脫歐公投,以避免「保守黨率領的毀滅性脫歐」。

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告訴工黨議員,若是工黨版本的脫歐協議 27 日遭到否決,工黨將會推動二次脫歐公投。

梅伊今天下午向國會報告脫歐協商進度,並公布之後的表決計畫。

她表示,將在 3 月 12 日之前讓國會再次針對脫歐協議進行表決,若是投票仍舊否決脫歐協議,將在 3 月 13 日讓國會投票,是否要選擇無協議脫歐。若是國會否決無協議脫歐,則再次投票,決定是否要延長里斯本條約第 50 條,「有限期地短時間」延後脫歐期限。

但她也說:「讓我說清楚,我不希望里斯本條約第 50 條延長。我們的明確目標是達成協議,在 3 月 29 日脫離歐盟。」

梅伊說:「延長(脫歐期限)到 6 月底,代表英國必須參加歐洲議會選舉。對於 3 年前投票要脫歐的 1700 多萬人民而言,這會傳達怎樣的訊息?」

脫歐派的保守黨議員凱希(Bill Cash)表示,延長里斯本條約第 50 條,會導致這段期間內將有「納稅人的數十億英鎊」流向歐洲聯盟(EU)的口袋,也違反投下脫歐公投票的公民意願。

柯賓表示,延長里斯本條約第 50 條根本沒必要,因為梅伊只會混亂地繼續協商,浪費時間。

他表示:「如果政府真的想要再一次協商,應該從協議內容著手,推出一個能在國會獲得多數同意的協議。」他呼籲議員支持工黨明天提出的修正動議。

梅伊在回應柯賓時提到工黨的政策轉向。她說,如果柯賓真的替勞工著想,應該支持她和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因為「那些內容都在(協議)裡面」。梅伊表示,若支持二次脫歐公投,就是背叛英國人民的信任。

梅伊表示,政府將公布對於無協議脫歐準備的評估報告。她說,若無協議脫歐,英國將面臨「非常嚴峻的挑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