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交新樂季起跑 5月歡慶50週年辦高峰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 2019 上半年樂季起跑,將以「亞洲本色 Asia Essence」為題,邀請活躍國際的亞裔音樂家合作; 5 月適逢成立 50 週年,也將邀請亞洲樂團代表出席高峰會。

北市交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樂季節目, 2019 上半年樂季以現代經典為主軸,針對不同年齡層觀眾分別企劃音樂劇場、室內沙龍、名家、典藏、星光與森林等系列音樂會,並定期舉行講座。

樂季將由兒童音樂劇「跟著阿嬤去旅行」在 3 月揭開序幕,節目由北市交青年管弦樂團與刺點創作工坊合作,結合皮影戲、真人演出及樂團現場演奏,呈現一場真人與皮影戲偶互動的戲劇演出;皮影戲由大理國小皮影隊學生參與。

北市交 5 月將舉行一系列 50 週年慶祝活動,除了將在中山堂舉辦 50 週年特展外,更委託作曲家溫隆信創作「台北交響曲」,將以噶瑪蘭族的搖籃曲作為終章的家族歡唱,將由 300 人組成的合唱團和指揮家吉博.瓦格與 4 位台灣聲樂家一同演出。

除此之外,北市交 5 月將舉行高峰會,邀請亞洲主要城市樂團代表出席,交流城市樂團經營經驗。

北市交團長何康國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高峰會將與各國樂團、指揮交流經驗,也盼和其他樂團的行政部門交流節目設計方法。預計邀請中、日、韓、星、馬等國樂團代表出席。

何康國說,以城市為名的樂團近年來容易在國際上展露頭角,北市交希望未來能與其他城市樂團有更多合作,包括聯合演出,或是引介重要本地作曲家與音樂家合作演出。

北市交同時在開季前接受衛武營表演藝術中心邀請,於週末擔任德國萊茵芭蕾舞團演出「馬勒第七號」的首場合作樂團,演出將由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指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