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擺脫傷病重新出發 何盡平再拚東奧門票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NathanInfo

左腳踝反覆、多重複雜傷勢,讓台灣長跑好手何盡平一度萌生退意,但醫師的幾句話,他決定重拾跑鞋,再次回歸最愛的賽道,現在他以 2020 東京奧運為目標再拚一次。

何盡平曾參與過 2010 廣州亞運與 2016 里約奧運,不過在奧運結束後,左踝出現疲勞性骨折、踝韌帶撕裂、骨頭增生,還有困擾他的足底筋膜炎與跟腱傷勢,幾乎全在腳踝附近位置。

多重複雜傷勢讓何盡平每一次邁出步伐,都得忍受錐心之痛,他在 2017 年底決定動刀大修,術後他不知道自己能恢復到受傷前的幾成功力,加上心魔讓他對於是否要再次踏上賽道有些猶豫。

另一方面,與何盡平合作超過 10 年的運動品牌,也在 2017 年底結束後不再和他續約,頓時成為孤鳥的他,對未來感到一片茫然。

「當時醫師告訴我,跑就對了,你的腳最壞就這樣,腳斷了再回來看就好。」何盡平苦笑說,醫師的這幾句話,讓他下定決心再次回到跑道上。

走過人生低谷,何盡平的運動生涯也總算撥雲見日,透過貴人牽線,有運動品牌願意和何盡平簽約,每年除提供 50 萬額度的現金加裝備,還額外提供破紀錄獎金與奧運達標獎金。

何盡平坦言,他非常感謝廠商的雪中送炭,「對我們跑者來說,裝備的消耗很大,這讓我不用擔心費用的問題」。

對於接下來的目標,何盡平透露,他將參加 3 月 17 日登場的萬金石馬拉松,接著在 10 月底參加全國運動會,透過成績檢測自己狀態後,再擬定未來計畫。

何盡平強調,他有很長一段時間沒辦法回到賽場,如今好不容易重返賽場,未來他會以純粹熱愛跑步的心態,去迎戰每一場比賽,也會努力去爭取東京奧運門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