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機捷春節疏運亮眼 鄭文燦慰問送利多調薪3%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機場捷運今年春節期間順利完成延長營運及增開加班車服務,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桃捷公司慰問,同時釋出基本薪調薪 3 %等利多,透過正向的鼓勵,提升全體員工的士氣。

桃園機場捷運通車即將邁入第 3 年,今年春節期間也順利完成延長營運時間及增開加班車等擴大服務,春節期間的平均日運量為 7 萬 2000 人次,相較於去年春節,平均日運量成長達 11 %。

鄭文燦今天前往桃捷公司,除致贈新台幣 30 萬元的激勵獎金慰勞同仁,考量桃捷與北捷間的薪水差距,鄭文燦也宣布,基本薪薪點折算薪額基準提高百分之 3 ,並建立職務加給與大站加給,增列績效獎金制度,激勵桃捷同仁的士氣,也保障桃捷員工的權益與公司的永續經營。

另外,鄭文燦表示,桃捷員工的福利金,今年起也由原本的 0.05 %提高至 0.15 %,相信多項薪資及福利的增加,有助於員工士氣提升。鄭文燦也強調,員工是桃捷最重要的資產,他們的努力應呈現在績效獎金裡。

鄭文燦指出,桃捷公司第 1 年盈餘為 1.18 億元,第 2 年盈餘達 3.3 億元。對於過去桃捷公司營運前的虧損,則採取管用合一的方式,將場站聯合開發收益,分年挹注給桃捷公司,以打平虧損,符合會計準則,也讓桃捷能永續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