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農業時事快速懂:農業MOU

記者黃昭博翻攝

??什麼是農業 MOU?

MOU 是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的縮寫,中文稱為合作備忘錄,國際上雙邊貿易時經常使用,用來記錄雙方協商合作的共識,記載預計合作的實際內容,雖不具法律效力,卻是一紙表達雙方合作意向的文件。

??台農發公司簽了什麼 MOU?

2017 年時,台農發公司跟日本最大通路商 Farmind 連鎖超市簽屬了 MOU,將台灣的結球萵苣、胡蘿蔔、香蕉等品項定期上架日本連鎖超市。2017 年簽屬 mou 時,預計五年內台日雙方互相採購農產品,總金額預計100億日圓(折合新台幣約 27 億元)。

圖片來源: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韓國瑜簽了什麼 MOU?

2019 年 2 月 24 日,韓國瑜出訪馬來西亞,與馬來西亞糧商會長蔡寶強,簽下總值新台幣 1 億元的 MOU,說要採購高雄農作物,但沒有詳細說明通路及品項。

隨後馬來西亞吉隆坡市長否認有跟韓國瑜會面,另蔡寶強兼具「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第 6 屆理事會理事」身份,該協會為美國智庫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報告中認定的統戰單位,對外招牌包括「中國統促會」、「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和「中國海外友好協會」等。

參考資料:

原文出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