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古巴新憲草案公投 獲壓倒性多數支持

圖片來源:pixabay

古巴昨天針對修正版新憲草案進行公民投票,古巴選舉委員會今天表示,人民在公投中以壓倒性多數支持憲法改革,強化了社會主義在古巴扮演的角色。

法新社報導,古巴當局指出,這項公投有超過 84 % 的登記選民投票,其中約有 680 萬人或逾 86 % 選民支持新憲草案,只有 76 萬 6400 人或 9 % 選民投下反對票。

總計約有 780 萬人參與公投,空白選票或無效選票占逾 4 %。

選委會主席貝爾塞洛(Alina Balseiro)在記者會表示:「這部憲法已獲得大多數公民批准。」

古巴外交部長羅德里格斯(Bruno Rodriguez)在推特(Twitter)貼文指出:「對於來自華盛頓的懷疑論者來說,這是個壓倒性的回應,他們談到社會主義的終結,政策失敗超過 60 年。」

美國總統川普本月稍早表示,左派意識形態正在「衰亡」。

前古巴外交官艾祖加雷(Carlos Alzugaray)則告訴法新社,川普的言論只會刺激人民投下「支持票」,因為人民希望「捍衛自己的獨立以抵禦美國的威脅」。

修正的新憲法草案包含 229 條條文,除了堅持共產黨一黨專政,還承認外資的重要性,並為同性婚姻敞開大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