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喜悅展示歐洲首輛5G概念車 汽車業可望成5G大客戶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ikesPhotos

西班牙喜悅汽車(SEAT)今天表示,汽車製造商將成為下一代電信網路的一大客戶,有助於讓 5 G 投資合理化,但如果要讓這項技術發展成功,需要更多創新。

布建 5 G 網路可望讓汽車與家電用品等設備連網,但需要挹注大量投資,至於 5 G 能否讓各種創新獲利以及如何達成這個目標,電信業也在試圖取得共識。

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旗下的喜悅執行長梅奧(Luca de Meo)說,目前應用範圍「十分有限」,接著他在巴塞隆納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揭示他所稱的歐洲第一輛 5 G 概念車。

但他說,讓車子連結乘客的手機、外部基礎設施或零售商,可能將帶來價值數十億美元的交易。

梅奧告訴路透社:「我個人認為,汽車業在讓投資 5 G 合理化上將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因此我們將是一大客戶,但我們必須要有創造力。」

他說:「我們必須從事實驗、探究功能性,希望市場會說,好,我想買一輛這樣的車,因為這可以防止意外發生或可以看到死角,我很重視這點,我買單。」

梅奧說, 5 G 有助於讓自動駕駛慢慢發展起來,而感測技術安裝成本現已降低下來。這個市場 2020 年預計將價值 950 億美元(約新台幣 2 兆 9222 億元)。

不過,基於道德議題、基礎設施問題及傳統汽車如何跟無人駕駛車共存,很難說這個市場何時才能成功發展起來。

喜悅預期,下一代Minimo概念車將能配備 L 4 級別的自動駕駛技術,每天行駛於各大城市。Minimo 是一種電動車,可讓一名乘客坐在駕駛後面。

梅奧說:「我們看到汽車共享平台的發展潛能。」他又說,如果車子可以追蹤,成本能降低 50 %,無須移車且可持續行駛,因此無須支付停車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