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出席智駕測試實驗室開幕 蔡英文:自駕車是臺灣產業不可錯過的機會【影】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蔡英文總統今天(2/25)上午出席「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開幕典禮」,說明自駕車是臺灣產業不可錯過的機會,在中央各部會及地方的攜手合作下,將使零組件廠商找到新的春天,整體科技產業也可以再創高峰。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對臺灣的自動駕駛科技發展來說,是個重要的日子。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封閉式的自駕車測試場域終於在今天正式開幕。

蔡英文指出,汽車的自動駕駛需要最尖端的感測技術及運算能力,可以說是 AIoT,也就是人工智慧結合物聯網的成熟應用。為了讓臺灣的自駕車發展迎頭趕上世界最先進國家的腳步,過去兩年多以來,政府在「5 加 2 產業創新計畫」引導下,已經按部就班,一項一項把基礎建立起來了。

蔡英文說,首先,在制度面,去年底經濟部主管的「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正式實施。以監理沙盒的精神,提供空間給產、學、研各界,在安全場域進行自動駕駛科技、服務及營運模式的創新實驗。

蔡英文進一步說明,其次,自駕車要順利上路,需要仰賴高度精準的圖資。內政部已經針對國內重要的都會區,進行 3D 高精圖資的繪製和收集。

蔡英文提及,因應未來自駕車上路後的號誌管理,交通部也開始研擬專用的管理模式和法規。相關的金融和配套保險制度,則交給金管會負責規劃。再加上科技部大力推動「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可以說為了臺灣的產業創新,中央部會攜手合作,準備好一起打一場漂亮的團體戰。

蔡英文認為,再加上地方政府提供環境、法人團體支援技術,以及來自在座各位業界、學界好朋友的參與,她有信心,「眾志成城」,臺灣的自駕車發展一定能大幅快速提升。

蔡英文提到,智駕測試實驗室是臺灣第一座針對自駕車「整車」及零組件系統開發的測試平台,這裡有多元複雜,而且符合國際標準的交通情境,從房車到中型巴士,都可以充分進行實驗或展示。

蔡英文期許,隨著測試場域啟用,政府各個單位能同心協力,繼續協助產學研界提升自駕車的技術研發,並完整測試自駕車的運行功能。

蔡英文強調,自駕車是臺灣產業不可錯過的機會,零組件廠商可以找到新的春天,整體科技產業也可以再創高峰,請大家抱持著勇氣跟信心,一起加油!隨後,總統與現場貴賓進行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開幕儀式,並至行控中心參觀全區模型、行控設施及測試場域,也親自試乘自駕車。

(資料來源:獨立媒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