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KMT用台灣當作報答中共「不殺之恩」的謝禮

圖片來源:中央社

打從三十多年前民進黨成立以來打破了中國國民黨在台灣的一黨專制統治局面後,每逢選舉就一直被中國國民黨以「威脅國家安全」的大義名份污名化,從蔣經國時代指控「共匪」、「台獨」與「島內野心份子」的「三合一敵人」,再到 2000 年總統選舉時跟著當時中國副總理錢其琛的話說:「台獨即戰爭」,而每一次都能夠收到相當程度的效果,使得中國國民黨得以茍延殘喘至今。隨著時代的演變,中國國民黨從黨主席到黨內高幹紛紛以成為中南海座上賓為榮,整個黨早已不再反共,甚至於近年來更毫不掩飾的儼然以中國共產黨的代理人自居,當然不可能再指控民進黨是和「共匪」勾結危害國家安全的「三合一敵人」,但是卻還是繼續污衊民進黨搞台獨會引發戰爭。

行政院長蘇貞昌質詢時表示:「當兵時也是國民黨喊要反攻大陸,自己還因此當兩年兵!所以打老共是國民黨,民進黨都是愛和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像是日前吳敦義拋出了若是中國國民黨再度執政,就要與中國簽署「和平協議」而遭到民進黨府院黨一致批判後,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便在立法院質詢時,就直指蘇貞昌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像是「黑白無常」,不斷把台灣帶向戰爭的邊緣,並質問蘇貞昌:「若兩岸打起來,院長要不要站到第一線」?蘇貞昌則強調若真的開戰,他如果有什麼,都會拿起來,就像當年英國民眾也說,「有隻掃把,我都拿起來,絕不投降」。賴士葆表示「當老共的直升機下來後,我們蘇院長是拿著掃把和他殺,但是台灣人該往哪裡去」,還說:「我代表台灣人民不同意(打仗),要戰你去戰」。蘇貞昌則表示若真的要打,對方就必須付出代價,強調:「這不是要戰爭,是要保護自我的決心」。對於賴士葆多次提及民進黨政府「上山打老共、下山打包子」,蘇貞昌則反駁:「民進黨不曾打老共,國民黨則是打老共打了幾十年,被老共打敗」,並說他「當兵時也是國民黨喊要反攻大陸,自己還因此當兩年兵!所以打老共是國民黨,民進黨都是愛和平」

儘管蘇貞昌與賴士葆這一番你來我往、針鋒相對的言論在一般人看來似乎只是另一波無聊的政治口水戰,但事實上,卻再次提醒了台灣人:造成台灣到現在一直被籠罩在戰爭陰影的始作俑者,既不是台灣人、更不是民進黨,而是當年在「國共內戰」中打敗仗後潰逃到台灣來,卻又願賭不肯服輸並不自量力的宣稱自己才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逼迫全體台灣人民跟著他們一同「反攻大陸」、「消滅共匪」的中國國民黨!如果說,當年中國國民黨痛罵中國共產黨是「匪偽政權」、矢言要加以「消滅」這種挑釁到不行的言行都不被認為會引發戰爭,到現在都不曾說過要消滅中國、否定過中國共產黨政權的民進黨僅是主張要將台灣建設一個民主獨立國家就會引發戰爭,顯然是違反常識!

因此,中國國民黨最近大肆鼓吹要跟中國洽簽「和平協議」的荒謬性,就被成功大學教授李忠憲一針見血的指出:「如果要和平,中國自己宣布放棄犯台就好,一秒鐘的事,何必還要簽什麼簽?說穿了,協議的本質當然正是勒索,而且無本」(註4)。至於中國國民黨再度拿「引發戰爭」的大帽子扣在民進黨頭上,這除了是他們「聯共制台獨」的藉口外(註5),恐怕更是企圖拿台灣的主權來報答中國共產黨當年對他們網開一面,讓他們得以騎在全體台灣人頭上作威作福、吃香喝辣數十年「不殺之恩」的謝禮!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