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延後調關稅 分析師:不代表美中貿易戰結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宣布,他將延後調高中國輸美貨品關稅的日期。分析師對此表示歡迎,但他們也提醒,這不代表全球前兩大經濟體美中之間的敵意將會終止。

彭博報導,國泰君安證券分析師花長春表示,美中可能將在 3 月底就所有議題達成協議,中國輸美貨品關稅將不會由目前水準調升,但這不意味兩國間的衝突從此結束。

花長春認為,美中關稅戰雖將中止,但我們將進入「後貿易戰」時代,兩國將轉為努力捍衛企業和推展先進科技,試圖增強自身對全球經濟規則的掌控。

牛津經濟公司(Oxford Economics)分析師高路易(Louis Kuijs)表示,川普的決定雖然是正面跡象,但顯然不代表困難的協商已結束,遑論美中之間仍存在根本的緊張關係。

高路易舉例說,美方堅持協議需包含「查證和執行」相關文字,中國則不樂意,雙方將難就措辭達成一致意見。

此外,高路易指出,美中兩國在科技、中國產業政策和更廣泛的中國崛起等議題上,基本立場仍緊繃,這也不太可能在短期內化解。

中信建投證券分析師李一爽預期,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後,美中將達成最終貿易協議。但針對協議如何執行,兩國仍將存在一些衝突,這方面進展將不會非常順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