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潛艦估2024年下水 鄭文隆:盼重視軍規認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船公司今天舉行國艦國造本土化供應商大會,潛艦原型艦預計在 2024 年 1 月下水,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表示,國艦國造諸多工作中,零組件的軍規認證,最需經濟部和國防部聯手建立。

台船公今天邀集經濟、國防、中科院和海洋委員會等機關,以及台灣區造船公會、中國造船暨輪機工程師學會等機構和 70 家廠商近 200 人參與,並邀請總統蔡英文來鼓勵、期勉產官機構共同推動國艦國造本土化,凝聚台灣相關產業的能量,加強本土供應鏈的能量,並藉由國艦國造政策推動邁向國際市場。

鄭文隆表示,海軍和海巡署去年開始陸續推動各式船艦建造,以及執行潛艦國造原型艦和新一代飛彈巡防艦等建案,估計國艦國造自今年起進入高峰,並延續到 2025 年度,每年創造約新台幣 180 億元到 340 億元產值,年度就業人數介於 5100 人到 9400 人,全壽期間每年維修創造產值約 45 億元到 71 億元,全壽期每年維修創造就業人數約 1253 人到 1950 人。

潛艦國造備受國人關注,鄭文隆指出,台船將依進度於 3 月 21 日呈交合約設計報告,接下來要向立法院報告後,才能動支下一期蓋廠和建造潛艦的預算,預計 3 月底進入下一階段的細部設計。

鄭文隆說,預計潛艦原型艦在 2024 年 1 月下水, 2025 年成軍。

另外,鄭文隆也強調,台灣的造船技術沒有問題,但各家廠商應該注意的是,國艦國造的零組件遲早會被要求通過認證,未來才有機會進軍國際市場,但國艦國造的體系中目前缺乏的是一個獲得國際認可,可協助檢測認證的法人機構和機制,而這些零組件若要送到國外去認證不但價格貴,而且有可能被對方認為,台灣有可能搶生意而無法通過認證。

關於認證部分,鄭文隆認為,台船是球員的角色,不便球員兼裁判,但認證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深深影響廠商商譽和產品品質,以及未來外銷工作,期盼經濟部和國防部共同重視認證的問題,能讓國艦國造發揮更大產值和影響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