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質疑中選會主委人事 綠:李進勇適才適所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提名前雲林縣長李進勇為中選會主委。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今天說,李進勇是具行政經驗的法學專家,適才適所;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說,違背超然中立精神,看不出有選務專長。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表示,行政院提名前雲林縣長李進勇為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將函送立法院審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過去民進黨政府任用中選會委員、主委,都是以法學專業來思考,但缺乏行政經驗,去年九合一選舉就出重大差錯;李進勇是法學專家,過去是執業律師、曾任法務部次長,有豐富行政歷練,適才適所。李進勇敗選不是因為能力差,是大環境使然,「用敗選內閣來看,是錯誤的。」

管碧玲說,中選會委員絕大多數都沒有政黨色彩,若要說因李進勇是民進黨籍,就會影響中選會決議,「這是說不通的」;有行政歷練很自然會有政治色彩,且整個社會幾乎是全民監督,若李進勇有行政不公,「媒體、名嘴不會饒過他」。

民進黨內政委員會立委李俊俋表示,李進勇是合適的人選,因為有豐富的選舉經驗,對實務運作很了解,且有法律專長,能避免過去中選會主委是學者,跟不上實務腳步的狀況;不管派誰擔任中選會主委,國民黨都會杯葛到底,李進勇的個性不是會引起爭議的人,這樣的提名是合理的。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說,李進勇在地方政府待過,也辦過選務,未來公投連署電子化等,都是滿重要的課題,若李進勇著重在制度上改革,是證明自己超越黨派的做法。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中選會是辦理選務的公正獨立機關,如今換來立場鮮明,政治性格強烈的李進勇,民進黨所圖為何,難保不會再發生偏差、偏袒、違反行政中立之事,民進黨政府的這種政治任命,非常不恰當。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說,中選會是超然獨立的選務單位,在主委人選上應從超然、客觀的方向去尋找,不應該找一個有過重政黨色彩的政治人物擔任,這在觀感上就已違背超然中立精神;此外,也看不出李進勇有何選務專長,這樣的人選,是不符合外界期待,只會讓外界感覺,在為落選的人找位置。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陳怡潔也質疑此人事讓 2020 選舉更充滿不確定感,是否重演選務亂象令人擔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