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務實看待未來

圖片來源:中央社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這段話:In cases of defense ‘tis best to weigh the enemy more mighty than he seems.(在防禦的情況下,最好把敵人估計的比他看起來更強大),台灣大多數人目前不止沒有,還有許多人為敵人擦脂抹粉。

離總統大選只剩下十個月,許多藍的支持者搞不清楚敵人的先後順序,綠的執政最多就是這樣,砍一點年金,還可以痛罵甚至侮辱政府。但是如果改朝換代,簽署和平協議、一國兩制之後,理性想想日子就沒有現在那麼好過,中華民國也會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來了之後,比現在更快消失。

至於台派的朋友,最大的敵人其實就是自己,大敵當前、內外交迫之下,局勢已經相當不妙,如果再不團結,一定毫無勝算,呼籲團結很八股,但是如果不這樣也沒有别的辦法。

有人說我是深綠台獨的教授,寫那麼多文章是為了什麼什麼,其實我很懒得再做什麼,現在就是我人生最美好的時刻,今天就是我生命最重要的一天,我不會期待自己的所謂「光明前途」,只害怕時間飛逝無法停留。

但是大家的選擇會影響我的未來和我小孩的未來,念書的時候我曾經在歐洲住過幾年的時間,也有許多移民海外的朋友,但是體驗和觀察的結果,我終究認為别人的地方再好只能短期居留,只有住在自己的地方才有踏實的感覺。

#只是想大喊我不想受中國統治
#拜託大家了

原文出自 李忠憲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