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皇明仁退位在即 期盼日本與世界真誠連結

圖片來源:pixabay

日皇明仁即將在 4 月底退位,這是近兩個世紀以來第一次有這樣的活動,今天在即位 30 週年紀念會上,他呼籲日本開放,並與世界建立起真誠的連結。

現年 85 歲的日皇明仁,也強調日本人民對和平的渴望。在父親昭和天皇過世後,日皇明仁即位,成為和平與和解的象徵。昭和天皇在位期間,日本發動了侵華戰爭和太平洋戰爭。

日皇明仁說:「我認為我們的島國…正被要求在全球化的世界中,進一步對外開放,用智慧取得立足點,用真誠和其他國家建立關係。」

日皇明仁將在 4 月 30 日退位,現年 59 歲的皇太子德仁親王將於次日繼任。

皇后美智子、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其他政要,出席今天的日皇明仁即位 30 週年紀念活動。

日本與鄰近的中國和兩韓的關係,長期以來深受痛苦的戰爭遺緒、及日本 1910 年至 1945 年殖民朝鮮半島的不利影響。

尤其是日本與南韓間的關係,因為戰爭時期的記憶及軍事上的爭吵而變得冷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