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塞內加爾總統大選 開始投票

公投的疆界何在? 圖片來源:Pixabay

非洲西部國家塞內加爾今天(24 日)舉行總統大選,目前已經開始投票,現任總統薩爾(Macky Sall)儘管被人權團體批評為箝制對手,仍然因為首任經濟表現優異,可望獲得連任。

投票時間從當地時間今天上午 8 點(台灣時間下午 4 點)持續到下午 6 點鐘(台灣時間 25 日凌晨 2 點),大約 650 萬登記選民將前往投票。

官方預定 3 月 1 日公布選舉結果,以決定得票最高的兩名候選人,如果沒有人獲得絕對多數選票,雙方將在 3 月 24 日的總統決選中,一決勝負。

塞內加爾選舉活動開跑後,民調已被禁止;不過,根據民調公司去年 11 月的調查,薩爾獲得 45% 支持;另外 4 位候選人的支持率,則沒有人超過 16%。

塞內加爾是前法國殖民地,人口 1,500 萬,平均每月所得不到 200 美元,甚至有許多人沒有可靠的飲用水和電力供應;但因為擁有穩定的民主和政治制度,被視為非洲最安定的民主國家之一。

自從 1960 年獨立以來,塞內加爾已經歷過多次政權和平轉移。

然而,前首都達喀爾(Dakar)市長沙勒(Khalifa Sall),以及前總統瓦德(Abdoulaye Wade)的兒子卡林.瓦德(Karim Wade),因為被以貪污定罪遭禁止參選,這兩人無法參選,受到國際人權團體的批評。

前總統瓦德發表聲明,聲稱選舉有舞弊情事,並要求兒子的支持民眾杯葛大選。

但是塞內加爾政府對此批評不予理會,並承諾這是一次公平自由的選舉。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