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金會後美軍恐撤 靠基地過活的他們怕飯碗不保

圖片來源:中央社

拜美國軍事基地韓福瑞斯營之賜,金昌培(譯音)在南韓經營的五金行生意一年好過一年,但他擔心,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舉行「川金會」後,五金行會因美軍撤離而關門大吉。

韓戰過後,南韓和美國簽署「美韓共同防禦條約」,超過 2 萬 8000 名美國士兵駐紮南韓抵禦北韓威脅。

但隨著川金會數天後就要在越南河內登場,越來越多人猜測川普為了換取平壤非核化,會和金正恩簽署和平條約,之後美國就可能撤軍。

像金昌培(Kim Chang-bae)這種靠美軍過活的南韓人,都很擔心北韓會與美國簽署和平協議。

「要是美國士兵不在這兒了,很多公司,像我的公司,就會失去主要收入來源。」

「那就會跟惡夢一樣。」

位於南韓平澤(Pyeongtaek)的韓福瑞斯營(Camp Humphreys)占地 14.7 平方公里,是美國最大的海外軍事基地,可容納 3 萬 2000 人。

這裡是幾乎所有駐韓美軍的家,裡面有黑鷹(Blackhawk)和阿帕契(Apache)直升機機隊、保齡球道、 18 洞的高爾夫球場、學校、教堂和電影院,而且還在進行最後階段的擴建計畫, 2022 年前,將擴增到可容納 4 萬 3000 人。

基地周邊有數以百計餐廳和商店,從美甲沙龍到刺青店應有盡有。

在基地不遠處經營土耳其餐廳的崔恩熹(Choi Eun-hee,譯音)表示:「我真的很怕他們離開這個國家,我們的客人至少有 8 成是美國士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