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大選在即 總理帕拉育民調支持度居冠

泰國總理帕拉育。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國將在 3 月 24 日舉行國會大選,泰國媒體民調顯示,尋求連任的總理帕拉育獲得最高的支持率,政黨支持度則由和前總理戴克辛關係密切的為泰黨奪冠。

曼谷郵報(Bangkok Psot)在 2 月 18 日到 20 日對 1506 名泰國民眾進行民調, 95.6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會去投票, 2.1% 的人表示不會投票, 2.3% 的人尚未決定。

被問到支持的總理候選人, 47.2% 的人表示還沒決定,帕拉育(Prayut Chan-o-Cha)獲得 15.1% 的支持度,暫居第一。

緊接在後的是為泰黨(Pheu Thai)總理候選人蘇達拉(Khunying Sudarat Keyuraphan)的 11%,未來前進黨(Future Forward)總理候選人他納通(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 9%,民主黨(Democrat)總理候選人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 8.9%。

被問到支持的政黨,有 51.7% 的民眾尚未決定,為泰黨獲得 11.7% 的支持度,其次是民主黨的 10.6%,提名帕拉育的公民力量黨 10.2%,未來前進黨 9.8%。

另外一份由民調機構超級民調(Super Poll)在 2 月 17 日到 22 日,針對 1326 位泰國民眾做的民調顯示, 82.1% 的人最希望選後保持平靜, 9.8% 的人希望選後有更多泰國人有工作而且過得更好。

這份民調顯示, 17.8% 的民眾支持現在執政的軍政府,不過也有 17.7% 的人反對軍政府, 64.7% 的人未表態。

根據 2017 年的泰國憲法,參議員共 250 席,其中 50 席由選舉委員會指派,其餘 200 席由軍政府組織「國家和平暨秩序委員會」(NCPO)指派。眾議員共 500 席,由 18 歲以上的公民在全國 350 個選區選出 350 名(可海外及提前投票),另 150 名眾議員依政黨得票比例分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