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鼓勵社團做公益 內政部首辦評選表揚活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表示,為鼓勵社會團體投入公益,今年首度舉辦「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獎評選表揚」活動,獲金質獎的社團將頒發獎金新台幣 3 萬元,以肯定對社會公益有卓越貢獻的社團。

為鼓勵社會團體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服務及活動,內政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特別改以公益事蹟為主要評選標準,首度舉辦「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獎評選表揚」活動,自即日起至 3 月 31 日止開放報名,歡迎社團報名,與民眾分享投入公益貢獻的感動事蹟,獲評金質獎社團獎金 3 萬元。

內政部表示,這次評選活動有別以往的團體評鑑,不再以會務運作為主要評鑑方式,改著重於從事的社會公益服務事蹟,以肯定對社會公益服務有卓越貢獻的社會團體。

內政部指出,評選對象為 2015 年 12 月 31 日前,經內政部核准立案的全國性社會團體,並符合學術研究類、藝術文化類、醫療衛生類、體育休閒類、社會福利類、公益慈善類、經濟發展類、宗教服務類、環保生態類或敦睦互助類等類別者,都可以擇一類別報名參加。

內政部指出,這次評選的配分,有 70% 是看公益服務事蹟。如醫療衛生類的社團,就會以辦理醫療服務工作,是否於醫療保健或醫療專業領域上關懷人群、社會、環境,對國民健康及國家有貢獻為評選重點。剩下 30 %的配分,則是看社團依章程所辦理的會員服務、專業推展服務情形。

內政部表示,有意參加評選的社團,請於 3 月 31 日前將相關資料掛號寄至內政部,後續經會務運作進行初審後,將邀請相關專家、學者及機關進行審查決審,預計今年 9 月頒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