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育部長:分數不是學習路上唯一解答

芋傳媒資料照片

高雄地區高中生與自學生近日發起「終結放榜新聞」連署,獲得民間響應。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分數不是定義學生的標準,更不會是學習路上的唯一解答。」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學科能力測驗(學測)預計於本月 25 日公布成績,高雄地區高中生與自學生近日發起「終結放榜新聞:拒絕『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連署活動,認為放榜新聞再製了升學主義對「成功」的想像,扼殺學生更多元的自我實現可能。

上述連署獲得民間熱烈響應,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下午也在個人臉書發文,肯定許多高中孩子勇敢站出來,告訴大家不要再只關注特定的放榜新聞。

潘文忠指出,學測放榜是許多人追求夢想的開始,但應讓學生有空間追尋自己所愛,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不被單一指標限制住。教育部今年推動十二年國教課綱( 2019 課綱),便著重培養學生運用、感知生活經驗,找到適合自己的路。

潘文忠表示,他相信分數可作參考,但不是定義學生的標準,更不會是學習路上的唯一解答。他呼籲社會給孩子更多機會與選擇,才能「成就每一個不一樣的台灣孩子」。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今天稍早受訪也肯定學生連署的訴求方向,並承諾會在全國性的局處長、校長、主任會議中倡議,藉由討論,回應學生連署的訴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