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交通部加強管理 UBER:失望但支持網約多元小客車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預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加強管理租賃業與 UBER 合作,規範以日租或時租計費。UBER 今天表示失望,強調營運模式符合法規,並支持網約多元小客車為可研議方案。

針對交通部預告修改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叫車服務 UBER 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失望」,且極度關切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以規範小客車租賃業與資訊科技平台的合作,以及因此對整體產業和 UBER 在台灣營運的影響。

UBER 指出,UBER 的營運模式完全符合法規,與在地租賃和計程車交通服務業者合作;UBER 也支持小客車租賃公會提出的「網約多元小客車」為可研議方案,UBER 將與政府相關單位共同努力,商討對乘客、駕駛和產業都有利的結果。

交通部 21 日正式預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 103 條之 1 」,將「小客車租賃業與資訊平台業者合作提供附駕載客服務者」納入規範,明確規定租賃車輛不得外駛巡迴、排班載客,也規定應以日租或時租方式計費,並以 1 小時為起租時數。

小客車租賃業者要求交通部撤回針對性又有歧視性的運管規則,盡速與小客車租賃業共同研議,在公路法新增「網約多元小客車」方案,否則 17 萬輛租賃小客車將上街。

台北市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世璋 22 日受訪表示,小客車租賃業是遵從交通部意見才跟 UBER 合作,政府朝令夕改,無誠信,交通部這次修改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是擠壓整個租賃業市場,影響幾十萬個家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