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立院召委選舉 內政與司法委員會受矚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立法院常設委員會今天(23 日)舉行召集委員投票,由於召委有法案排審權限,因此,朝野召委席次也成為焦點。 8 個委員會共 16 席的召委,分別經由投票、推舉等方式選出,確定本會期民進黨團共獲得 10 席,國民黨團在與親民黨團合作下共獲得 6 席。由於社會對公投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防制酒駕、兒虐等修法高度關注,也因此對應的內政與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備受矚目。

立法院 8 個常設委員會 23 日舉行共 16 席的召集委員選舉,民進黨團共獲得 10 席召委,而國民黨團在與親民黨團合作下,則是獲得 6 席召委。

由於內政委員會將審查社會高度關注的公投法以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案,因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坦言,「這會期內政比較熱鬧」,所以先前就傳出民進黨的內政委員會立委,多無意接下召委職務,最後經黨內協調才由張宏陸擔任代表。

對此,國民黨籍新任召委林為洲就揶揄民進黨在行政、立法兩端出現不協調。他說:『(原音)既然民進黨沒有人要當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排案召委,奇怪,陸委會又為什麼要拋出這議題,說和平協議要雙公投,這是否表示行政、立法不協調。』

民進黨籍新任召委張宏陸否認黨內無人願意擔任召委的說法,他認為召委跟法案之間的關聯性沒有這麼複雜,他進一步表示,由於攸關兩岸議題的修法還沒送到國會,目前就先觀察看看。

其實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也備受矚目,因為同婚專法、酒駕防制以及預防兒虐等議題都是該委員會的審查範圍。民進黨籍新任召委段宜康就說,黨團已經決定將同婚專法逕付二讀,因此,委員會並不會處理;同黨籍新任召委周春米表示,除了司法改革議題外,社會關切的毒品、酒駕、刑法等議題都會討論。她說:『(原音)行政院的組織改造還有司法改革法案,還有一些相關法制權利,個案部分就是毒品、酒駕跟刑法部分。』

立法院第 9 屆第 7 會期內政委員會召委為張宏陸、林為洲;外交國防則為蔡適應與王定宇;經濟則為賴瑞隆與孔文吉;財政為施義芳與羅明才;教育及文化則是蔡培慧與高金素梅;交通是李昆澤與陳雪生;司法及法制為段宜康與周春米;社福衛環是劉建國與徐志榮。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