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讓川普蓋邊牆 民主黨提案強制中止緊急狀態令

圖片來源:Donald J. Trump Twitter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表示,眾院將於 26 日表決決議案,阻止總統川普為興築美墨邊境圍牆所頒布的全國緊急狀態令。

路透社報導,眾院民主黨籍議員今早提出決議案,採取第一個步驟來挑戰川普稱他可挪用國會撥給其他用途的資金來興建邊牆。

裴洛西預測決議案將可闖過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接著送交給由共和黨掌控的聯邦參議院。決議案在參院的命運比較難以預料。

無論如何,川普今天誓言,若決議案通過兩院後送交到他桌上,他將行使否決權。若要推翻川普的否決並讓決議案生效,國會必須集結 2 / 3 多數的支持,這麼高的門檻意味著眾多共和黨籍議員需對川普倒戈相向,才能擋下川普的緊急狀態令。

川普在橢圓形辦公室告訴媒體:「我會不會否決邊牆決議案?百分之百會。我不認為決議案有辦法挺過否決,有太多聰明人想要邊境安全,我無法想像否決之後決議案還能起死回生。」

興築美墨圍牆是川普 2016 年總統大選的競選主軸。國會未依川普要求撥款 57 億美元興築圍牆後,川普上週宣布進入全國緊急狀態來繞過國會這項決定。

法新社報導,國會西裔黨團(Congressional Hispanic Caucus)主席、民主黨籍德州聯邦眾議員卡斯楚(Joaquin Castro)表示,他的決議案已有至少 226 名共同提案人,遠高於 435 席眾院所需的簡單多數門檻。

卡斯楚表示,他將繼續敦促共和黨人支持決議案,並呼籲議員們向川普傳達出跨黨派訊息。他警告:「如果國會對這件事袖手旁觀,總統可能會食髓知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