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巴西邊境爆衝突 委國士兵槍殺2名原住民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兩名目擊者表示,委內瑞拉士兵 22 日向巴西邊境附近的原住民開槍。在此同時,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 (Nicolas Maduro) 試圖阻止美國的人道救援物資進入該國。

馬杜洛 21 日宣布關閉與巴西的邊界。在此同時,反對派領袖瓜伊多 (Juan Guaido) 與大約 80 位議員一行人的車隊,已試圖至哥倫比亞邊界取得救援物資。

據當地部落首領費爾南德斯 (Richard Fernandez) 與德爾加多 (Ricardo Delgado) 表示,22 日的這起暴力事件是發生在委內瑞拉南部的庫瑪拉卡帕村 (Kumarakapay),當時原住民要阻止一批正要前往巴西邊境的委內瑞拉軍方車隊,他們認為這批車隊是要到邊界阻擋救援物資進入委內瑞拉。

他們說,士兵後來進入村莊並開槍,殺死了一對夫婦並造成其他幾人受傷。

費爾南德斯告訴路透社表示,「我勇敢地抵抗他們,以支持人道救援。而他們卻針對我們而來,槍殺了在家中工作的無辜民眾。」

22 日稍早受傷的 15 人,其中 7人 被救護車送至位於巴西博阿維斯塔 (Boa Vista) 的羅賴馬總醫院 (Roraima General Hospital) 接受治療。

委內瑞拉資訊部 (Information Ministry) 並未回覆置評要求。馬杜洛所屬的社會黨籍的制憲議會 (Constituent Assembly) 議長卡貝友 (Diosdado Cabello) 譴責,這些民眾參與了反對派所主導的「暴力團體」衝突。

據人權團體表示,自 1 月爆發一連串針對馬杜洛就職的抗議活動以來,委內瑞拉安全部隊已處決了數十人並逮捕了數百人。

美國國務院一位官員 22 日表示,美國譴責委內瑞拉政府「殺害、攻擊和數百次任意逮捕」的行徑。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